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

why python?

大概寫python也寫了三年多了,
原本以為是玩票性質的參與,
但是漸漸地發現Python的好,
也很想把Python用中文的方式,
介紹給用中文學習的朋友.

Python 的特殊之處:(或是好用之處)

1. object oriented programing language - 物件導向, 這應該不用在多加說明了吧?

2. the idea is quite similar to other program / script language - 結合了很多種語言的好處,
除了可以簡單的寫出script, 也可以類似 C++ / java的方式寫出程式.

3. tons of libraries to be used on Python - 早期Python並不能像Perl有CPAN的加持, 在很多情況之下需要花很大的工夫去寫需要的函式庫(library), 但是現在可是夯到不行! 隨便google一下,
都可以找到好多好用libraries.

4. easy to learn - 基本上, 只要是個程式設計師, 短短的幾個小時內, 應該就可以學會Python!
不過, 要寫到爐火純青, 嘿嘿~當然還是要一些時間囉!

5. easy to develop on different application - 這個應該shell script 或 Perl不可以比擬的吧?
Python 不管是要寫game, 寫iphone app, 寫GUI,寫雲端, 寫system, 寫Web, 都有相當豐富的資源,
試想一下, 有哪些語言可以快速的搞定各種不同需求?
Java可以嗎?
C可以嗎?


實在有太多理由可以說明Python有多好用, 多有前途! (老王也是要賣瓜的)
有鑒於此, W兄一定要好好的把Python用淺顯易懂的方式, 交給各位!

希望在未來, 會有更多更多的Python愛好者加入




W希望2011可以在這個blog貢獻超過100篇的Python教學文,
也希望各位可以不吝指教, 互相切戳求進步!


Go python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